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要怎么提前还款?送你几个注意事项!

信用卡分期要怎么提前还款?送你几个注意事项!

      

  信用卡分期是不少人会涉及到的,虽然它能缓解还款压力,但是并不可以降低持卡人的负债率,所以很多持卡人有贷款买房、买车需求,可能会把信用卡欠款提前还款。今天我就来讲一下有关方面的内容吧,信用卡分期要怎么提前还款?一起了解一下吧。


  1、信用卡分期要怎么提前还款?

  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并不是说只把钱还到信用卡里就行了,这个提前包含两个意思,一个是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一个是在还款日前把钱还到信用卡里。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需要在还款日前,打电话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银行审核通过后,会把计算出总共还款的金额,除了本金还包括手续费在内,一并计入到下最近一期的信用卡账单里,账单出来后,在还款日前还足信用卡欠款。还款成功,信用卡分期就提前终止了。

  曾经就有卡友事先没通知银行要提前还款,直接把钱存到信用卡里,可后面还是每期都出了账单,要他还款,他想把存进去的钱给取出来,结果悲哀的发现,银行还要收他的取现手续费,可这明明是他自己的钱。


  2、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划算吗?

  不划算,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并不能减免剩余的分期手续费,当然个别银行除外,不过会需要支付违约金。

  所以,从持卡人的立场来看,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并没有什么好处,铁公鸡一分钱手续费都不免,何必赶着送钱呢,还不如把提前还款的钱当做流动资金,除了应急之外,还可以拿去适当理财,说不定还能赚点利息,反正只要保证每期按时还款不逾期就行了。

  不过,要是如前面提到的,信用卡分期后贷款买房、买车需求,这就不能计较划不划算了,把信用卡还清降低负债率才是正事。


  以上就是“信用卡分期要怎么提前还款?”的内容,希望有所帮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