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额度和信用额度 两者的区别你得弄懂

信用卡取现额度和信用额度 两者的区别你得弄懂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信用卡也月来越普及,更多的人愿意使用信用卡消费,体验先消费后付款的模式。那么信用卡的知识大家都了解吗?信用卡取现额度和信用卡额度,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小编给大家讲讲。



  一、信用卡取现额度

  每张信用卡都具有取现额度这个概念,只是不同的卡片,可能其取现额度会不一样。信用卡取现额度,是信用卡本身固有的功能,持卡人可以支取信用卡中一定额度的现金,并向银行支付相应的手续费和利息。信用卡取现一般分为:溢缴款取现和透支取现。

  信用卡取现额度一般为持卡人信用卡授信额度的50%,但也有银行发行的个别信用卡取现额度达到100%,比如招行Young卡(青年版)、交行Y-POWER卡、交行more卡等;中国银行信用卡取现额度是信用卡额度的30%。

  另外,值得卡友们注意的是,信用卡取现是需要向银行支付手续费和利息的,利息可达年利率的18%,所以在取现后一定要尽早还款。



  二、信用卡信用额度

  所谓信用卡信用额度,就是银行授予持卡人透支信用卡的额度。一般银行在审核申卡人信用卡申请时,会根据申卡人的经济条件及征信情况,核准一个初始额度,持卡人用卡半年后,如果消费和还款情况比较好,也可以申请提额。所以说信用卡的信用卡额度也不是一层不变的。

  持卡人使用信用额度消费,享受一定的免息期,也就是说在最后还款日前,消费的金额不需要向银行支付任何费用,持卡人按时还款便可以享受免息提前消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