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自助机查询信用报告一分钟就能出结果

自助机查询信用报告一分钟就能出结果

      

北京地区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网络。目前,北京全市的8个区设立了12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市民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获得自己的信用报告。

 

自助机已提供信用查询10万余次

 

2013年7月,北京在全国率先推出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利用“人像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认证,为认证通过的客户查询本人信用报告。目前,已有10台自助查询机在央行征信中心北京分中心(1台)和北京农商银行(7台)及浦发银行(2台)的部分网点上岗。自助查询机已累计提供查询服务10万余次,大幅提高了征信服务大厅现场查询效率。

 

卡宝宝网教你如何使用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1、首先,按照屏幕提示,把二代身份证放在指定位置,屏幕上马上出现身份证上的照片,机器上方的摄像头也同时开始现场拍照。

 

2、短短几秒的比对后,显示屏上自动显示记者本人的身份信息,同时要求输入手机号码。

 

3、选择“同意”后,屏幕上出现了本人的信用报告,机器同时进行打印。

 

就这样,只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你就能从机器下方的出口取到了4张A4纸的个人信用报告。

 

征信大厅去年日均查询1100笔

 

据介绍,2013年全年,央行营业管理部征信服务大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27.2万次,同比增长137%,日均查询近1100笔,爆发性增长趋势明显,直接导致征信服务大厅查询人员多、等候时间长、现场管理风险大。

 

央行营管部从2011年开始,先后与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北京银行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商业银行网上银行U盾查询,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非现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目前已累计提供查询服务4万余次。2013年10月,北京作为第二批试点省市,试点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2013年9月,与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合作,率先探索金融机构代理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服务模式。

 

至此,北京地区已初步建成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网络。线上,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和商业银行网银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线下,公众可以到分布在西城、东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和通州的12个查询网点进行现场查询。

 

下一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做好各查询网点的运营管理工作,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布放自助查询机,增设查询网点,进一步便利公众。

 

自助机每年只能查两次 互联网查询暂时不限次数

 

央行征信中心自2014年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个人每年查询第3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

 

据介绍,市民如果通过柜台查询、商业银行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等方式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每年可免费查询两次。超过两次,这些渠道就不能提供服务,必须去央行营管部指定的人工柜台查询,每次收费25元。目前,互联网查询不受每年查询次数限制,均为免费。

 

卡宝宝网教你如何使用互联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