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第二额度”是什么

信用卡“第二额度”是什么

      

信用卡除了平时的使用额度外,还有“第二额度”。你知道信用卡“第二额度”是什么吗?今天卡宝宝网带大家一起了解,什么是信用卡的“第二额度”。

 

从前,信用卡“第二额度”是在信用卡分期“不占用额度”的。那时候,兴业、招行等银行做信用卡分期付款的规则是,购买分期商品后只冻结首期款,之后每月还单期款。例如购买1200元分12期的商品,首期只从可用额度里扣除100元,而银行则支付商家1200元的全款。这种方式来说,银行有个潜在的风险,因为如果你后续不还款了,银行将会有一定的损失,需要向你催缴,带来后续的业务成本。所以那时候有个“二额”,即评估持卡人的还款安全性如何,一般连续多月按时还款的人,“二额”相对高些,可以做固定额度1.5倍的商品分期,即10000的额度,可以买总价额15000到20000的商品的分期。

 

而现在,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已经不再用隐性的“二额”了。自2009年起,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各家银行变更信用卡分期方式,变更为“占用额度”的形式,即首期时候不是只扣单期款,而是按商品总价格冻结可用额度,以后每月还多少,可用额度释放多少。比如购买1200元商品的分期12个月,你的可用额度必须有1200以上,刷分期后,立刻按1200冻结可用额度,但仍然只须每月还100元。这样银行就简化系统,不搞“二额”了,所以现在无需操心二额的存在,对分期已经没有影响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