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呆账多久会坐牢?不知道这些可不行哦!!!

信用卡呆账多久会坐牢?不知道这些可不行哦!!!

      

  信用卡呆账是指已过偿还期限,经催讨也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并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呆账是很严重的逾期行为,那信用卡呆账多久会坐牢?



  一般来说,银行对于那些已经催收无效的呆账,会有如下处理方式:

  1. 将持卡人的信用记录上报央行,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个人信用对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银行贷款等都有着一定影响。

  2.如果呆账金额不大,银行会直接将持卡人列入银行信贷黑名单中,以后想要申请信用卡、申请贷款就比较困难了。

  3.如果呆账金额过大,银行会对持卡人进行起诉,如果持卡人还不还款,银行会直接让法院对持卡人进行判决,也就是说信用卡呆账是会坐牢的。



  那信用卡呆账多久会坐牢?

  一般情况下,如果持卡人信用卡欠款1万元以上,并且经发卡行多次催收,并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构成了信用卡骗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那信用卡呆账如何判定坐牢期限?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两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信用卡呆账多久会坐牢?不管如何,还是建议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要结合自身经济条件,理性消费,信用卡消费还不上的窘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