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常用概念你知道吗

信用卡常用概念你知道吗

      

  信用卡,相信很多人都有而且也不陌生,可是你真的足够了解吗?现在开始小编给你们一起普及信用卡的常用概念。

  1.什么是信用额度?

  根据持卡人的申请,银行会为持卡人的信用卡核定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该额度内签账消费或提取现金。附属卡持卡人可与主卡持卡人共享信用总额,也可由主卡持卡人为附属卡设定额度。

  如果是双币国际卡,这一信用额度也可以由人民币和外币账户共享。信用额度将由银行定期进行调整,但持卡人可以主动提供相关的财力证明要求调高信用额度。此外,当持卡人在出国旅游、乔迁新居等情况在一定时间内需要较高额度时,也可要求调高临时信用额度。



  2.什么是账单日?

  发卡银行每月定期对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持卡人当期应还款项的日期。



  3.什么是记账日?

  交易金额及费用计入信用卡账户的日期,记账日是计算循环利息的起点。



  4.什么是免息还款期?

  对消费类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为免息还款期。



  5.什么是最后还款日?

  指账户对账单所规定的该期账单应还款项的最后还款日期,至该日之前本行应收到持卡人对当期应缴款金额或最低还款额的付款。我行规定从账日第二天起的第二十天为账户的最后还款日。



  6.什么是滞纳金?

  如果您在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10元人民币或1美元。滞纳金是在应还账款迟交后的第一个账单日收取。



  7.什么是超限费?

  根据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对于持卡人超过信用额度用卡,银行将对超过信用额度部分计收超限费。超限费按笔计付,为超信用额度的5%,最低10元人民币,且所超限金额将全部计入最低还款额。



  8.什么是最低还款额?

  指持卡人使用循环信用时需要偿还的最低金额,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帐单上。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所有交易将自记账日起计收透支利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