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后多久可以恢复信用?三个因素个不相同!

信用卡逾期后多久可以恢复信用?三个因素个不相同!

      

  虽说人人都知道信用卡透支消费后必须按时还款,可还是有人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还款,等到信用逾期影响了征信才后悔,想尽办法要恢复信用,但是又不清楚要多久可以恢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其实,信用卡逾期多久恢复信用,这个首先得找到逾期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来解决,解决好了就能恢复,这是急不来的。


  1、非本人原因导致的逾期

  通常指被冒名办信用卡逾期的,以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亲自或书面授权委托他人填写异议申请单向银行提出申请,通常2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回复,这种情况恢复征信的时间最短。


  2、一个月内的逾期

  这个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有宽限期的情况下,还款日后1~3天后马上把欠款还清了,视为正常还款,不算逾期;一种是没有宽限期,或者是宽限期后第4天到30天内的逾期,可能并不会被上报到央行征信,但是可能仍然会产生逾期罚息,尽快还款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3、一个月以上的逾期

  这种情况十有八九已经被上报到央行征信了,不良信用已经产生,但是这种情况也不要破罐破摔,应尽快还钱,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等个人信用记录自动恢复,一般从还款之日起5年后才能恢复,中间一定不要再逾期了。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任何说可以花钱消除不良征信的小广告都是骗子,不要轻信,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不要逃避,找出原因积极解决,总会有办法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