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征信五年更新什么意思?小白必看!!!

征信五年更新什么意思?小白必看!!!

      

  个人征信很重要,对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银行贷款等一切和银行有关的业务往来都有一定影响。一旦持卡人使用信用情况不良,会记录在个人征信中,那很多人会问:征信五年更新什么意思?对征信不了解的小伙伴不妨看看本文对个人征信的相关分享。


  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征信机构依法收集、整理、保存、加工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用信息,并根据客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个人征信报告是向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报告。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征信中不良记录的保存期限,是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应当给予删除。

  所以征信五年更新的意思是指个人征信中只记录5年内的征信信用记录,信用不良记录在5年之后将不在公布。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征信中的犯罪记录公开的时效则是7年。

  个发卡行需要将持卡人的消费和还款记录定期上传,且不可更改,当然银行也不会对持卡人的使用记录做出任何不良评价,会如实反馈到个人征信中。

  信用卡还款记录信息会被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小时,也就是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中保存两年,一般情况下,银行会查询个人征信近两年的记录。


  卡宝宝分享:个人征信多长时间会上传一次?

  一般情况下,银行会在1-2个月内根据持卡人信用卡使用情况,上传持卡人个人信用记录,具体时间要看发卡行的规定时间。所以查看个人征信报告时,一般看到的是1-2个月前的信用记录。如果持卡人在还款日没有还款造成逾期,银行一般会有3天的宽限期,如果在3天内还没有还款,银行会作逾期处理,并上传至个人征信中。


  征信五年更新什么意思?以上就是对个人征信的相关回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