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没还款会怎样

信用卡没还款会怎样

      

  信用卡没还款会怎样?信用卡的使用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捷,像购物消费,积分兑换礼品等优惠活动受到了人们的喜爱。但是生活中很多卡友因为事情繁忙导致信用卡没还款造成信用卡逾期,那么信用卡没还款会怎样呢?这是很多卡友担心的问题,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



  信用卡没还款后果:

  1、拖欠久了再还会可就不止当初透支的那点钱了,滞纳金、再加上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可能最后的利息会是本金的数倍之多。

  2、会在个人征信系统里面记录不良还款记录,形成信用污点,在个人征信系统存在5年,并持续影响持卡人的贷款、买房、买车等等生活。

  3、名声扫地,连累家人。如果被起诉或讨债公司追缴,不但自己名声扫地,还可能连累到家里人。

  4、银行如果认为属于恶意拖欠会以信用卡欺诈的名义起诉的,信用卡欺诈属于经济犯罪。



  注意:

  信用卡逾期没还,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属于信用卡诈骗犯罪行为。刑法规定,信用卡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信用卡恶意透支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没还款后果的相关知识介绍,小编提醒卡友在日常生活中要理性合理消费,按时还款,以免逾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