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严重?坑你坑到没朋友!!!

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严重?坑你坑到没朋友!!!

      

  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严重?现在信用卡已经强势进入了成年人的生活,日常吃喝拉撒都使用信用卡,而且每个人可以办的信用卡是没有上限,所以有些卡友一口气申请了N多张信用卡,但信用卡多就好吗?

  信用卡当然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情况下,每个人名下拥有的信用卡在5张左右比较好,超过5张信用卡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



  那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有哪些呢?

  后果一:管理难度大,个人信用不良

  一旦持卡人信用卡超过5张后,可能会将账单日和还款日混淆,导致忘记信用卡还款日,从而导致逾期,逾期会造成持卡人个人征信信用不良,还会产生利息、滞纳金等费用,影响以后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信用卡贷款等,会造成恶性循环,增加管理难度。



  后果二:信用卡申请、银行贷款难

  信用卡有信贷额度,信贷额度越大,负债率就越多;信用卡越多,持卡人名下总负债率就越多,在银行看来,持卡人负债率大,那么还款风险就比较大,一旦财产或收入任一环节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导致还不起信用卡,银行对于这类持卡人客户,很少会审批信用卡申请、银行贷款等。



  后果三:易造成盲目消费和逾期

  持卡人手中信用卡过多,会有一种“信用卡在手,天下我有”的错觉,易造成冲动消费、不理智消费,一旦透支消费金额过多,远远超出经济承受范围,那么会导致信用卡还款困难,造成逾期不还行为,一旦逾期时间过长、逾期金额过大,银行有权起诉持卡人,最终落下坐牢的下场。



  后果四:产生巨额年费

  持卡人手中信用卡超过5张后,可能会产生巨额年费,大部分银行信用卡是不能免年费的,即便有年费政策也需要用刷卡次数或积分抵扣,一旦持卡人手中信用卡忘记还年费,就会作逾期处理,然后下一年年费又忘记还,产生的年费、利息、滞纳金等费用,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以上就是信用卡超过5张的后果,建议持卡人名下拥有的信用卡不要超过5张为好,留下经常使用的、额度比较大的信用卡比较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