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派出所管吗 违法行为自有法律制裁

信用卡逾期派出所管吗 违法行为自有法律制裁

      

  信用卡逾期是很多卡友会遇到的,如果在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将欠款还清,一般不会产生太大的不良影响。那如果信用卡逾期严重,派出所管吗,会不会被拘留呢?



  信用卡逾期派出所管

  信用卡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你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会联系派出所传唤你,如果经过民事调解后,依然抗法不还,则会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

  总之信用卡逾期应及时还钱,否则轻则民事责任,重则还要承担信用卡诈骗的刑事责任。



  信用卡逾期不还法律量刑

  信用卡逾期银行报了派出所,一般派出所是会管的。另外,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规定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一)明知没有还款能力而大量透支,无法归还的;

  (二)肆意挥霍透支的资金,无法归还的;

  (三)透支后逃匿、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

  (四)其他非法占有资金,拒不归还的行为。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会根据透支数额进行量刑。

  (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恶意透支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