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靠什么盈利大家知道吗?

信用卡靠什么盈利大家知道吗?

      

  信用卡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给大家带来了便利和优惠,各大商户刷卡消费都有优惠和折扣。还免费借钱给持卡人并且享受30天免息期,而且刷卡消费没有手续费,还钱也不用手续费,那么信用卡到底靠什么盈利呢?大家一定很困惑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秘。



  一、信用卡利润来源:

  1、年费

  信用卡都要收取年费大家都知道,虽然一些普通卡可以通过满足一定刷卡次数和刷卡金额来免除,但是对于白金卡、钻石卡和一些特定的信用卡来说,不仅仅年费费用很高,而且是无法免除的,所以这项收入就是信用卡利润的来源之一。

  2、利息

  持卡人透支信用额度所支付的利息,这一部分是信用卡收入的主要部分。比如持卡人还款最低还款额,那么就有利息产生。

  3、取现

  持卡人去ATM机取现,需要支付取现手续费,这个取现手续费就是银行的取现收入

  4、手续费

  办理分期业务,虽然不要收取利息,但是手续费还是要收的,这个手续费就是银行的手续费收入。尤其是每年的几个购物节、年底,都是分期的高峰期,银行自然也喜欢持卡人分期,分期的人越多,收入就越高。

  5、罚金

  持卡人因为未还款导致逾期会产生滞纳金,这个滞纳金就是银行的惩罚性收入。

  6、补卡挂失

  信用卡一旦丢失,也要向银行支付补卡费、挂失费等费用,但是这项费用利润比较小。

  7、刷卡回佣收入

  我们平时在商户刷卡不需要支付手续费,这并不代表没有手续费,只是手续费是由商户支付的,所以持卡人在商户刷卡消费,商家是要拿出交易额的一定比例分给银行的。



  小编总结:信用卡的额度反正要高于持卡人的工资,正是因为这一点,很多不够理性自控力较差的消费者稍不注意就成了卡奴,无法及时还款就只能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或者分期还款,面对高额的利息,如果还不控制自己的消费只会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