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系统不稳定 登陆遭吐槽

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系统不稳定 登陆遭吐槽

      

《2014手机银行报告》日前发布,该报告分别从便捷度、安全性、功能性和个性服务四个方面对22家手机银行业务进行测评,这22家手机银行分别是招行、工行、民生、农行、邮储、中信等,以及6家城商行。在总分为100分的评测中,邮储银行以78分在非城商行中排名倒数,四项检测中除安全性外,另三项均低于平均水平,遭用户极力吐槽。

 

便捷度低 系统不稳定

 

在便捷性的测试部分,报告考核标准为主界面栏目数量、是否可自助设置等,总分为34分。但报告结果显示,22家手机银行均分为28.5分,其中10家手机银行得分超过30分,而邮储手机银行的得分为28分,未达“及格线”。

 

报告指出,在操作过程中经常出现延迟、闪退等现象,还会出现页面乱串。笔者打开邮储手机银行注意到,界面8个功能中大部分为短信、商旅等生活服务功能。而得分最高的招商银行,主界面有9个栏目,涵盖了账户管理、转账汇款、生活缴费和投资理财等功能。

 

邮储手机银行在便捷性上,用户若想要回到首页必须退出重新登录。不仅如此,客户端系统的稳定性也欠佳。在自助设置方面,虽然支持该功能但并不起眼,需要用户摸索一段时间。相反,招行的设置则更为便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设置常用功能。

 

功能欠缺 服务一般

 

功能性测试方面,主要从生活缴费、投资等方面进行考核。总分为14分。报告结果显示,22家手机银行均分为12.18分,而邮储手机银行得分仅为11分,沦为倒数。招行、工行、交行、南京银行在此项检测中则以满分通过。

 

关于邮储,报告指出,邮储手机银行相对大多数测试银行,服务性一般。据笔者观察,邮储手机银行缴费业务仅支持北京地区水、电、话费三个缴费项目,投资方面也仅支持基金、国债及银行理财。相反,以满分的工行为例,其手机银行涵盖了柜台的基本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端实现定活互转,还可办理股市、国债、外汇、保险等理财业务。而在缴费方面除可支付水电气等生活缴费,甚至支持部分高校的学杂费。此外,报告显示,其他银行基本都具备的无卡取款功能,邮储手机银行上线两年多以来仍缺少这一功能。

 

邮储银行手机银行

 

(界面拥有8个功能,但大部分为生活服务功能,用户若想要回到首页必须退出重新登录)


首页如同虚设

 

在个性生活服务测试中,主要从密码管理、网点查询等方面进行评测。总分为8分,有18家以满分通过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这22家手机银行均分为7.64分,而邮储手机银行得分仅为6分,在该测试中依旧排名垫底。

 

报告指出,邮储手机银行首页如同虚设,反复登录让人吐槽。据观察,在登录方式上,邮储客户端只有一种登录形式,即采用手机号加密码的形式登录手机银行。而光大银行手机银行除首次登录用户需要输入详细资料进行绑定外,以后登录用户只需输入密码,就可以使用手机银行功能;另外手机银行与网银共用一个登录密码,方便用户记忆。在登录页面与首页的跳转上,邮储用户如想回到首页,必须退出登录才行。如果想切换到其他栏目或页面,也需要推出并重新登录方可进行。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功能需加强

 

作为全国城乡网点面最广、交易额最多的个人金融服务机构,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的表现让众多用户难满意。分析师认为,产品本身具有一定的不足是很正常的,但有些产品缺陷无伤大雅,有些却会影响到产品本身的使用。在2013年的银行评测报告中,该手机银行综合得分为75.44分,低于平均分79.05分。从各项得分来看,邮储手机银行便捷性与平均水平差距较大。由于邮储银行本身还需要服务边远地区,对于他们而言,这款手机银行用起来很有难度。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便回答

 

据悉,邮储手机银行于2012年3月上线,至今不满三年,相比工行、招行等其他非城商行发展较晚。邮储手机银行对于目前的状况是否有自己的规划和改进时间表呢?对于邮储手机银行发生的种种问题,日前笔者致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但其媒体负责人高女士表示不方便回答,而对于具体什么部门能够回答手机银行出现的问题,该负责人同样表示不便于透露。

 

编辑推荐: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中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