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之间如何互相还款?

信用卡之间如何互相还款?

      

信用卡与信用卡可以互相还款吗?近日,有持卡人报料称,通过一些网上第三方支付平台,不用支付一分钱现金,可以使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实现信用卡之间相互还款。在此通过一些相关报道来给大家做些分析。

 

近日,网上出现了信用卡与信用卡之间互相还款的方法,只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用卡者不需要支付手续费,即可使用一张信用卡为另一张来还款,达到“空手套白狼”的目的。这到底是真是假?这样做犯法吗?卡宝宝网为你详细介绍。

 

据持卡人杨先生透露,自己不久前无意中发现,只要登录一些第三方支付网站,就能利用A信用卡给B信用卡还款,整个过程中,无需支付一分钱。“长此以往,就能长期占用银行资金,这笔信用卡欠款也就不用"偿还"了。”

  

按照杨先生提供的方法,在该网站注册后登录发现,该网站页面上虽然注明“借记卡支付”,但在使用信用卡还款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障碍。

  

在杨先生提供的另一家第三方支付网站上,“信用卡还款”页面上有明文规定:如果发现还款资金是从他行信用卡充入第三方账户用于信用卡还款,还款功能则无法实现,由此造成还款延误产生的损失,该网站概不负责。

  

“网站虽然这样规定,但同样有办法用信用卡给信用卡还款,只是稍微麻烦一点。”杨先生说,只要在该网站先用信用卡透支的方式给自己的A账户充值,然后把资金转到自己的B账户上,再用B账户给欠款信用卡还款即可。

  

该网站表示,对“持卡人利用网站进行信用卡之间相互还款”一事并不知情,并称网站后台有风险控制系统,如发现用于还款的银行卡是信用卡,还款资金将被全部退回,无法到账。不过,杨先生则表示,他确曾数次还款成功,“也许是金额不大,后台风险控制系统并未发现。”

  

有银行开通信用卡相互还款功能

  

调查发现,除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可进行信用卡相互还款操作外,个别银行也开通了本行信用卡为他行信用卡还款的功能。

  

本地一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人士透露,该行可依据持卡人意愿和授权,为其代办偿还他行信用卡上的应还账款业务。而推出该业务的原因是“为每位该行信用卡持卡人提供更为灵活的财务周转服务”。

 

卡宝宝网提醒

信用卡相互还款存在巨大风险

 

“信用卡还款可使用现金柜台还款、借记卡和信用卡关联还款、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还款等多种方式,但绝对不允许信用卡之间相互还款。”一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持卡人在银行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变了信用卡贷款资金的用途,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行为。使用这种手法可实现多张信用卡资金来回周转,持卡人可长期占用银行资金,和信用卡套现、养卡行为无异。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