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后会发生什么_信用卡呆账会怎么样

信用卡逾期后会发生什么_信用卡呆账会怎么样

      

  借款还钱,天经地义,但是我们都有忘记还款的时候,时间短的时候,就是逾期,但是时间长了,就不是逾期了,那么会发生什么呢?

  但大家可能并不知道相比逾期,还有一种影响更为可怕,那就是呆账。
  呆账的通俗解释就是逾期的后续就叫呆账,呆账是指逾期之后多次催收还没有还款的情况下,让欠款处于呆滞状态,这就成为了坏账的情况了。而如果你在银行有了呆账的记录,那么你就有很大可能成为黑名单上的一员,最后变成老赖,不能乘坐高铁,不能坐飞机,严重影响了生活,这种后果都是大家不想看到的。
  其实,从逾期到呆账是有一个时间的。一般来讲,信用卡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还清贷款,就是逾期,逾期之后的180天,银行在催收过程中屡次联系不上借款人,收不回本金和利息,那么这笔贷款就叫做呆账。而现在的网贷公司也是与银行一样,存在着呆账的现象,只不过有的不正规网贷公司的呆账更多,更频繁。另外还有个知识,需要普及下,有种呆账会形成溢缴款呆账,那么什么叫溢缴款呆账呢?比如你的信用卡欠1999元,然后你往卡里打2000元,多出来的钱导致银行没办法交易,这样就会造成溢缴款呆账,平时大家只要按欠款金额还款就可以,不要往信用卡里充更多的钱,多余的钱也不会计算利息,也能避免这种情形的发生。

  呆账的可怕性

  账单如果被定义为逾期,那么你跟银行还是有可能合作的;但是如果,你的账单状态变成了呆账,那么你就不用再去银行了,银行的业务就办不到了,呆账记录会记在你的征信信息中,如果你不主动去处理呆账,那么这种记录就会跟着你一辈子,想想都很可怕!

  那么国家会如何处理老赖呢?

  据最高人民法院规定,借钱不还的人、逾期的老赖将受到下面的惩罚:
  限制高消费,包括出行、旅游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高铁一等座以上车票;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限制出境、行业内劝退;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银行存款和金融理财被冻结和划扣。


  呆账的小知识今天,就普及到这里了,最后提醒下大家,理性消费,按时还款才是最好避免信用卡呆账的办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