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催收电话怎么接?按这三步走准没错

信用卡逾期催收电话怎么接?按这三步走准没错

      

  信用卡逾期后,催收是持卡人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信用卡催收的初级阶段,银行大多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线上催收。不管有没有钱还款,这个电话一定要接,否则被冠上“恶意透支”的帽子,涉嫌信用诈骗那就完了。不过催收电话接听也有技巧,毕竟与银行斗智斗勇不是件易事,下面小编给大家家支支招吧。

  首先,接电话的时候记得录音。  
  这可以当成日后投诉举报的证据,尤其是遭遇暴力催收的,拿着这个证据可以直接去银监局投诉银行。
  
  其次,接电话问清楚三个问题。  
  1、了解清楚账单构成。有的催收会直接告诉总欠款多少,让持卡人还这个数。我们就得问清楚下本金欠了多少,利息多少,违约金多少,毕竟这涉及到是先还本金还是先利息的问题,像逾期90天以内还款都是先利息再本金,逾期91天的才是先本金才利息。
  
  2、利息和费用是否减免。如果逾期时间长,产生的费用高,有的银行是可以对减免部分费用的。
  
  3、能否协商还款。这个一定要问,如果能协商就能越早还清欠款上岸,毕竟协商还款后利息就会停止,并且不会再被催收,还款压力也会减轻很多。
  
  最重要的一点,在整个电话接听过过程中,一定要态度好,不管对方再怎么咄咄逼人,都不要被激怒。除此之外,还要表现出你强烈的还款意愿,最好告诉催收人员自己逾期后也一直有还款,以及还不上钱的原因等等。
  
  小编总结:信用卡逾期催收电话接听有技巧,按上述三步走,可以极大的避免被起诉的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