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全国首个“刷车支付”落地山东,主要应用三大场景

全国首个“刷车支付”落地山东,主要应用三大场景

      

  近日,全国首个“刷车支付”落地山东,主要应用场景是高速通行、加油站、停车场,后续也会上线其他服务场景,应该会和车相关的服务场景都会落地。我们针对这三个场景来详细了解一下。


  第一使用场景:高速通行费

  该场景是最基础的应用场景,相当于手机的基本功能,打电话发信息服务。
  ETC的发卡很多都是在高速收费站介绍办理的。就像楼下健身房宣传:“游泳健身了解一下”。也有的是银行网点办理的、同时,网上也可以办理ETC产品。
  ETC的优势:高速通行不用等,不用找零钱,通过既快速又方便。
  随着ETC模式的普及,假如一个高速收费口有10个,其中有8个是ETC出入口,剩余2个是人工的,主要是针对大型客货车,还有少部分未安装ETC的车辆。
  国家政策出台、高速硬件的转型,都将使ETC模式逐步推广开来。
  当然还有一少部分车主没有安装ETC,小卡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卡友们可以及时安装,一般ETC的设备都是免费的,通行费不同银行会有不同力度的优惠,看自己的选择了。

  第二消费新场景:加油站

  当然加油站还是侧重高速上的、或者中石油、中石化的,这样能系统和持续使用上ETC,也是ETC和油卡的融合。总之,让加油就是一件事就好,提高效率,加油方便~
  其实高速是一个很长的消费路径,消费场景也比较多。现在的小型客车还是以中短途为主,在必须的环节中,高速通行费、加油费算是比较高频的使用场景。
  加油的场景还有另外一个,是针对电动车的充电,其实这一点也可以丰富起来。

  第三个使用场景:高速停车场

  后续可能全国连锁的大型停车平台都可以融入进来,实现ETC自助结算停车费,如果局限在高速路上一个消费场景,可以算是相当于一个歪脖树和一片大森林的差距了。
  车辆会被停车系统通过识别ETC记录进场、离场时间,实现自动扣款。
  总体而言,ETC逐步将高速这一垄断场景打破,逐步实现为广大用户考虑,为用户使用通过体验更加顺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