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7招教你看懂信用卡与储蓄卡的区别

7招教你看懂信用卡与储蓄卡的区别

      

为提升信用卡发卡量,如今部分银行与公司企业挂钩,批量发放信用卡。公司职员小王原本想将自己工资卡里面的钱转账到另一张卡上,谁料竟被告知该卡是信用卡,不可以转账。这时才恍然大悟自己这张工资卡竟是一张信用卡。

 

乌龙事件很多,银行发行有那么多的卡,大家如何辨别哪个是信用卡,哪个是储蓄卡呢?

 

下面就教大家一些常见的辨别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常用方法:

 

1.信用卡正面印有有效期和持卡人姓名的拼音,而储蓄卡没有。

 

2.信用卡卡号都是凸印的,储蓄卡卡号通常是平面印刷。

 

3.信用卡背面印有7位数字号码,而储蓄卡没有。

 

4.信用卡的背面,有“此卡签名后方可有效”或类似字样,储蓄卡的背面只有“持卡人签名”字样。

 

5.信用卡都有激光防伪签;约90%的储蓄卡无激光防伪签。

 

另外,信用卡和储蓄卡哪个更好使呢?卡宝宝网整理了大家对于两种银行卡的看法,对比如下:

 

办理的难易性:储蓄卡胜

 

只要你有身份证(现在一般都是二代的),你就可以到银行去为自己办理一张储蓄卡了。但是如果你只有身份证,你去办理信用卡的话,银行就要考虑你的收入水平,社保,资产等了,能不能发卡给你,还真不一定了。

 

关于年费:信用卡胜

 

现在几乎很多银行的储蓄卡都要收取年费,一般都是10元不等,当然也有银行推出了不需要缴纳年费的储蓄卡,毕竟这很少。而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尽管年费高达数十元或者一两百元,但是只要你在一年内刷卡几次就可以免除下一年的年费了。

 

安全性PK

可以这样说,储蓄卡和信用卡都是刷卡行为,或者通过网上交易,或者移动端的设备进行。只要有交易,就会存在风险。因此,在使用储蓄卡和信用卡的时候,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如果在使用开通了网上银行的储蓄卡的时候,也要确保电脑上装有必要的安全软件,学会使用网银盾等。

 

是否支持透支

 

一般情况下,储蓄卡是不支持透支的。而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就有这个透支功能了。透支功能对于一时的急需还是很有帮助的,但就怕控制不住自己,盲目去透支,这样就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学会理性消费还是很有必要的。

 

与生活的关系

 

在生活的功能上,信用卡无疑是要更胜一筹。比如说,商场,酒店消费积分,乘坐地铁和公交也可以刷信用卡,出国旅游,消费,购物的时候使用信用卡就很方便了。而储蓄卡就没有这么多花样了,不过要是储蓄卡开通了网上银行,在网上购物,还款,转账等也是很方便的。

 

对个人信用的影响

 

可以这样说,由于储蓄卡没有透支功能,通过储蓄卡产生的每一笔支出和消费都是自己的,自己爱存就存,爱取就取,银行管不着。而信用卡就不一样了,每个月都有账单日和最后还款日,如果自己逾期还款了,信用就会出现问题,就会影响自己正常的生活,工作了。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