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被银行盯上,增加客户黏度是目的

信用卡分期被银行盯上,增加客户黏度是目的

      

  近日,多间银行最近都开始在个人信用贷款领域发力,均采取了向目标客户提供优惠利率的“促销”手段。


  第一波消费贷降利率,要从国有行说起,多家国有行降低消费贷利率至4.35%,事实上,除了国有行,一些股份行和城商行也在“降利率”,最低仅3.78%。当时针对的多是“白名单”客户。最近,银行正在放宽这一限制。


  除了消费贷,银行还看中了信用卡分期这块蛋糕,最近频频发力。

  猝不及防的疫情来让很多人的财务免疫力受到突如其来的考验。疫情后时代,一方面商家急盼着“报复性消费”的到来,拉动生产恢复。另一方面,对很多消费者而言,过去几个月的疫情带来了现金流的突然断档或大幅减损,相较于报复性消费,更乐于报复性存款。在这样的博弈中,“信用支付”消费成为降低消费门槛的重要方式。


  而信用卡分期业务成为银行获利的“好门道”,近日,有多位按时还款的持卡人皆出现银行信用卡分期推广,为什么明明持卡人有能力按时还款,还有客户人员电话推广呢?


  而银行解释称,就是优质客户才会被银行工作人员给“盯上”。


  “当下银行卡市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而银行今年以来大力推广优质客户的分期,一方面是为了增加客户黏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客户所持卡片保持活跃度,现在是买方市场,如果银行不拿出优惠或者相关措施黏住客户,那么就有可能面临客户流失问题。”信用卡经理表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