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零售业务不断深入,虚拟信用卡成行业热点

零售业务不断深入,虚拟信用卡成行业热点

      

  今年以来,互联网巨头对消费金融市场的合围进一步收拢,同时也更加挤占了本就在疫情中饱受冲击的银行信用卡市场。

  在消费金融领域,银行提供的支付服务,正在逐渐沦为互联网平台金融产品的基础网络,失去与客户直接建立联系的“触点”。
  
  以美团“月付”为例,“月付”产品只要使用者年满18周岁、完成实名认证后,美团活跃用户在美团系app消费时都可以先用美团月付授予的信用额度完成支付,最长免息期38天,同时,美团月付支持账单延期还款和账单分期还款,最长可分12期。
  
  业内人士认为,可将这些产品归类为“类虚拟信用卡”产品,它们是各家平台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重要组成,各平台会不遗余力将优势资源给予这些“亲生的”产品,银行的信用卡发卡要从这些平台购买流量,成本会越来越高。
  
  另一方面,在产品设计上,花呗等“类虚拟信用卡”产品,审批条件较银行信用卡宽松,互联网平台拥有金融科技优势,还可以做到“秒批秒用”,更符合线上用户对需求“即时满足”的偏好习惯。
  
  而银行信用卡从审批到发卡,再到面签激活,快则三至五天,慢则一周以上的申请周期, 使得它在与此类“类虚拟信用卡”的竞争中显得笨拙沉重。
  
  据知情人士透露,多家地方性城商行正在积极与本地监管机构沟通,希望放开线下面签的限制,与上半年以来这些银行发卡难度增加有直接关系。
  
  随着零售银行业务数字化变革的不断深入,虚拟信用卡已成为行业热点趋势。
  
  今年3月份,渣打银行宣布将在其虚拟银行业务中推出无号码信用卡,目前,其带头组建的虚拟银行Mox银行正在接受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测试,预计2020年内开业。
  
  4月8日晚间,华为举行线上发布会在国内推出了P40系列新品,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宣布推出HUAWEI Card,这是一款基于HUAWEI Pay的数字/实体信用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银行能否在信用卡线下面签的政策方面有所突破,考量的重点仍在于风险的因素,人脸识别技术、远程视频技术等,能否确保申请用户是基于“本人真实意愿”,防止出现个人信息的盗用、泄露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