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疫情成“养卡党”的“春天”?法律责任逃不掉!

疫情成“养卡党”的“春天”?法律责任逃不掉!

      

  新型肺炎疫情肆虐,各行各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冲击,然而,信用卡“养卡党”却意外的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花招百出钻空子  
  事实上,“养卡”一直是行业的普遍现象。近年来部分支付机构生存不易,为赚取收单手续费,大肆派发手持式POS机,暗中为“养卡党”提供服务,滋生“灰色套路”。
  
  与此同时,监管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人群所出台的支持政策也被“养卡党”加以利用。1月26日,银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银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政策的出台让大批“养卡党”高呼“好时机已经到来”。以因疫失去收入之名,申请延期还款缓解压力,实则为了“用”足政策,行信用卡套现之实。
  
  法律责任逃不掉  
  “如果有意谎报疫情,要负一定法律责任。”业内人士表示,就算“养卡党”通过造假申请成功,银行还可以通过消费明细,看出对方的用卡意图,如果是频繁集中交易,交易类型单一,交易对手单一,就很容易发现问题,最终驳回持卡人申请,并根据情况进行封卡、入征信、降额等措施。
  
  但由于“造假”行为难以核实,银行风控也不知道从何下手,这成了银行监管的痛点。
  
  狙击“养卡党”将是持久战  
  对于频繁使用套现的养卡党来说,银行与之“斗智斗勇”将是长期过程。  
  由于信用卡交易链条涉及发卡行、收单机构、支付机构、清算组织等诸多主体,因此,对于养卡行为的打击也需要合力“围剿”。监管政策很难做到万无一失,所以还是要联合银行、支付机构、清算组织、行业协会等各方力量,大力发展监管科技,通过技术完善监管的手段,从而更好地支持信用卡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