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移动支付+信用卡成90后超前消费的导火索

移动支付+信用卡成90后超前消费的导火索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国内的移动支付、信用卡和网购已经渗透到我们的每一个人当中,其中移动支付的便捷和简单安全的特点,大大领先于外国。无疑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们日常中不可或缺的产物。

  但实际上,在方便和快捷的背后隐藏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信息。就在前不久,央行刚刚发布了一则数据报告,2008年我国的信用卡授信额度仅为0.98万亿,但到如今却已经增长到了15.81万亿,在十年的时间内授信额度增长了16倍。这说明了我们很大一部分的人,尤其是90后都使用到了信用卡。而移动支付+信用卡的便捷,更是让很多人“剁手”停不下来。他们会觉得,超前消费和信用卡是一种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他们疯狂地“透支未来”,让现在的生活变得更得体,殊不知这样无疑把自己的未来推向更严峻的局面。


  很多的年轻人以为,信用卡的钱不花白不花,反正按时还钱就行了。但实际上,在信用卡额度的促使下,让很多年轻人迷失自我,失去节制消费的能力,甚至还会花钱上瘾。离开了超前消费,甚至不知该如何生活下去,这就是不少透支信用卡90后的缩影。


  很多的90后,表面上看似风光,实际上却负债累累,信用卡、花呗、借呗,他们总有一样会让你忍不住的去消费,其实超前消费它正在一步步“蚕食”着年轻人的未来。他们情愿做一个精致的穷人,用着未来的钱,装饰现在的生活,也不愿意好好规划生活,存钱消费。


  超前消费无可厚非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的确让很多人能在危机关头渡过一些难关,但不能乐于做超前消费的奴隶。年轻人们,真的要好好改变自己所谓的“精致生活”思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学会量入为出,切忌盲目透支未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