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家银行发布调整公告,加强信用卡交易风控管理

多家银行发布调整公告,加强信用卡交易风控管理

      

  近来,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发布业务调整公告,对信用卡现金分期资金用途、虚假交易套现、积分管理等业务进行规范调整,全面加强信用卡交易的风控管理。


  在银行加强虚假交易监测、调整积分策略的同时,近来银行信用卡业务也在通过调整授信额度、限制交易额度、贷后资金用途监管等多渠道强化风险管控。


  降额、限额风控举措普遍增加。据黑猫投诉平台公开内容显示,仅6月份至今,就有数百条信用卡降额投诉,涉及大部分头部信用卡银行。

  信用卡研究专家认为,降额、限制交易额等都是风控的手段,一般交易出现问题都会触发风控;疫情以来信用卡风险上升,虚假交易套现、以贷养贷等违规交易情况加剧,使得银行在这方面的风控举措趋严。


  上述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来该行加强了对异常交易的甄别监控,通过大数据风控系统甄别,如果发现如短时间内集中在商户消费、即还即刷等情况的客户,及时进行审核评估,确认违规交易的就会进行降额甚至暂停用卡等风控操作,控制用户风险。


  信用卡作为中国最早出现的个人信贷消费产品,对银行业从侧重对公业务向对私业务转型,以及对中国个人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发展,都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特别是2002年之后,商业银行将信用卡作为重要的个人金融产品全面推向社会,仅仅十多年,中国信用卡就赶上美国信用卡几十年发展的脚步。


  但是从另外的角度看,信用卡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理念的变化,尤其是过度使用信用卡造成无节制透支消费,以及违规使用信用卡套现将资金用于其它用途所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


  因此,分析师表示风险上升,市场竞争受限,多种因素影响下,银行信用卡增量的发展模式将难以为继,现在银行在防控风险的同时,最重要的是盘活存量客户,争夺同业客户市场,同时对原有客户金融需求更深入地挖掘,将发展模式从原有的规模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