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今年重点:银行卡消费权益保护检查

今年重点:银行卡消费权益保护检查

      

3月14日,“2015首届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表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针对消费者保护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查,今年银行卡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检查是重点。 

 

 

焦瑾璞指出,近两年金融消费保护局建立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信息系统,此外,针对消费者保护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查,重点做了两项:一是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检查;二是对银行卡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检查。今年银行卡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检查是重点。包括公安部、工信部、一行三会,多个部门联合,今年将坚决打击银行反腐败,同时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

 

焦瑾璞表示,每年315金融消费保护局配合中国消费者协会,也要进行维权活动。根据目前的数据分析,投诉至少三分之一是由于消费者自身理解的偏差而造成的纠纷,也就是说是消费者的问题,并不是说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者的问题。下一步很重要的是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研究。最近发生了很多风险点,基本上都属于行为监管的范畴。

 

最后,焦瑾璞表示,今年金融消费保护局将在制度建设方面做一些努力,特别是如何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方面迈出一步。另外,对典型的个案、影响恶劣的个案专门查处,专门成立了两个处:一个处是投诉调查处,针对个案投诉进行调查;一个是监督检查处,对于某一个方面投诉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专项调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