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开展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到百姓身边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开展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到百姓身边

      

  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如往年一样,今年夏天,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继续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该行辖内共76家网点参与本次活动,共开展线下活动60余场,派发宣传资料8万份,受众人群约18万人。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除了以营业厅作为主要宣传场所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也通过走进社区、走进街道、走进商圈的方式,将金融知识带到百姓身边。
  南外滩支行前往附近的居委会开展集中宣传,开设金融知识沙龙,就目前存在的各种社会金融安全问题及民众十分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分析并给出应对的方法,提醒客户不要贪图小利,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谨防落入骗子的圈套。同时,告知消费者维护权利和解决纠纷的正当渠道和途径,指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


  近年来P2P的风险凸现,不少消费者成为受害者。杨浦支行员工走入附近小区,让小区的居民了解到金融诈骗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牢记投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对老年客户,该行进一步加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宣贯,提示对可疑来电营销要及时识别、果断拒绝,严格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增加老年人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虹口支行在多伦路文化街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针对附近的居民以“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进行宣传,吸引了不少人主动前来咨询。理财投资不能盲目追求高利率,应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该行员工对于各类问题耐心解答,宣传防诈骗要点,传播正确的金融投资和消费理念,获得了不少好评。


  普及金融知识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金融消费者生活质量的客观要求,也是确保银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众金融知识普及行动不是一项阶段性工作,而是需要持之以恒融入在日常工作之中。该行将致力建立公众教育长效机制,携手广大消费者,共同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