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韩国信用卡持卡量持续上涨,年轻人成高额消费主体

韩国信用卡持卡量持续上涨,年轻人成高额消费主体

      

  有数据表明,韩国2019年的信用卡持有量平均为3.9张。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将信用卡作为首选支付方式,韩国的信用卡持有量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经济活跃人口(即15岁或以上愿意工作的人数)平均每人持有3.9张信用卡。


  而在疫情引发的经济萧条中,韩国二三十岁年轻人的“flex消费”现象备受关注。据相关媒体报道称,“flex消费”指的是花钱大手大脚、买名牌等炫富的消费形态。这些韩国年轻人活在当下,他们买名牌、买进口车……最近,韩国信用卡公司就被二三十岁年轻消费群体申请“金卡”的热潮所吓倒。


  报道称,由于高端信用卡会要求额外的制作费用,而且年费也高,所以主要针对的是经济宽裕的中老年消费者。但近来一些信用卡公司推出了高端信用卡,二三十岁的申请者大批涌来。这些年轻消费者对高端信用卡的偏爱受卡片外观的影响很大。比如,三星信用卡公司上月推出的一款信用卡仅将塑料材质升级成金色的金属材质,该卡日均发行张数飙升748%,其中二三十岁的申请者占71%。类似情况也出现在现代信用卡公司上。


  除了喜爱“金卡”外,在因疫情导致消费全面萎缩的情况下,韩国年轻人反而在高价商品上开销更大。


  业界分析称,尽管今年上半年韩国主要百货商店整体销售额减少14.2%,但百货商店名牌销售额同比增加9.2%,这一情况也是受到了年轻顾客的较大影响。


  此外,韩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录得-3.3%,为1998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降幅,为20多年来最低水平。但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反弹。随着信用卡支出改善,出口也在逐渐复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