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NFC成不法分子的工具,两男子因涉嫌诈骗而被拘

NFC成不法分子的工具,两男子因涉嫌诈骗而被拘

      

  NFC—一种智能手机的新技术,能在接触的瞬间获取你的信用卡资料。其中本意是为了让支付更便捷的“无感支付”,却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了他们大肆敛财的“犯罪工具”。近日,一起利用手机NFC实施的信用卡盗刷案进入公众视线。


  二十多岁,本应是忙于奋斗拼搏的年纪,吴某和和许某却整天不务正业,游手好闲。两人经过仔细琢磨,终于商讨出了一个“赚快钱”的好办法—利用手机的NFC,盗刷信用卡。

  服装店里的客户成了他们的“猎物”,他们假借以卡办卡的的名义,骗取受害者的信任,获取受害人身份信息、验证码等,并将受害人的信用卡通过NFC功能绑定到自己手机,最后利用小额免密支付功能用POS机盗刷。两人用同样的手法诈骗了四人,多次盗刷共计近3万元。

  被骗的受害人没等来信用卡,却等来了信用卡消费的提醒。这才惊觉上当,随即向公安局报案。

  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对案件的调查,并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吴某和和许某两人均因涉嫌诈骗被强制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编总结:闪付卡多默认开通了“免密免签支付”功能,建议不需要的持卡人及时关闭或解除授权,以降低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