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51信用卡研究院“续命水”报告出炉 90后们喝光了53%的奶茶

51信用卡研究院“续命水”报告出炉 90后们喝光了53%的奶茶

      

  对于都市年轻人来说,被工作折磨千百遍后,这时如果能有一杯奶茶送到手边,那么一天的疲惫感将会一扫而光,幸福指数瞬间飙升。

  奶茶有多受追捧呢?有人说,“年轻人的生活有一半仪式感是靠奶茶撑起来的,”还有人说,“另一半则是靠奶茶把命‘续’出来的。”

  奶茶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当之无愧的“续命水”。

  可别觉得这很夸张,华创证券曾有调查,奶茶具有庞大的潜在消费者,根据中国人口、城镇化率、奶茶价格等因素的综合估算,预计我国奶茶市场容量能够达978亿元,接近千亿元。

  来自51信用卡研究院的《谁的日常“续命水”》报告显示,80后、90后,这批职场中坚力量喝光了大约53%的奶茶,最爱喝奶茶地区有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福建。江浙沪人民每天奶茶离不开手,而广东人民的人均年消费金额最高,达213元。


  51信用卡研究院奶茶报告显示,最爱奶茶城市Top10有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北京、南京、苏州、武汉、郑州、长沙。这些城市也正是各路奶茶品牌最爱去的地方,江浙沪包邮区的菜系都偏甜,自然对奶茶这类饮品的接受程度也更高,不少奶茶品牌的第一站都会在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城市落户试点,而本身这些城市也具有奶茶基因,90后们从小学、初中开始就在校园的侧门口偷偷等着接收街边阿姨送来全班的奶茶。

  而从小吃糖水的广州人则对奶茶的品质要求更高,有豆瓣网友描述在在北京路上的情况是:coco走不到两步就能看到另一家不同装修的coco,新作的茶居然可以隔着一条巷子又开一家,一点点走出来拐两条路又是一点点,coco隔壁就是一芳,旁边的旁边又新开了连续两家奶茶店……当然,如果奶茶不好喝,这些品牌则很难在广州混下去。


  如果你在广州或者深圳的CBD驻足,可能很容易会发现女生买奶茶的人数要比男生多,事实也是如此,51信用卡研究院奶茶报告显示,女生奶茶购买次数比男生多5.3%,但男生奶茶客单价比女生高36.4%(女生10元,男生要14元)。围绕着繁华CBD而开的奶茶店,他们生意最好的季节是在春天,其中3月的消费金额最高;夏天买奶茶的频次最高,7月达到一个小高潮;冬天买奶茶的人数最多,其中12月最多人进店消费。另一个隐秘的数据是,在星座里,摩羯座最爱喝奶茶,最不爱喝的则是白羊座。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奶茶消费拖后腿了吗?

  要让这么多城市的人同时爱上喝奶茶可并不容易,这款风靡老中青三代的国民饮品也经历了自己努力的进阶之路,1990 -1995 年是奶茶的1,0时代,用粉末简单冲调一下便完成了一杯奶茶;1995 -2016年是2.0时代,这时候已经开始了真茶实叶加奶冲泡,进化后的2.0版本奶茶,奶味和茶味两相宜,更适合都市人饮用;而2015 年到现在,则是奶茶的3.0时代,随着大家的经济状况越来越好,对奶茶的要求也更高了,这时候就出现了新中式高端定制,“我要波霸”“请不要添加脆波波”“三分糖谢谢”,定制化的奶茶精准把握了人们的需求。


  最后给需要进行垃圾分类城市的爱喝奶茶小可爱们一个小Tips,记住哦,吸管、杯子是干垃圾,珍珠等配料是湿垃圾,剩余奶茶放入下水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