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白户”和多用信用卡的人 到底谁更受银行贷款喜爱?

“白户”和多用信用卡的人 到底谁更受银行贷款喜爱?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现在使用花呗、借呗,或者信用卡,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并且随着年轻人的加入,他们已经成为了一种消费的大趋势。很多年轻人,即便是没有钱,也不用担心没钱花。依旧可以通过,包括花呗、借呗、信用卡在内的产品,满足自己的购物需求。即便是透支了,也要继续买买买。

  而使用这些“工具”的时候,大家是否明白这样的一件事。要是经常使用,出现一些征信上面的问题,例如逾期。未来也会影响你的车贷、房贷等等,很容易就被银行拒绝你的贷款申请。但是除了这类人之外,很奇怪的一点是,这类人也会惨遭银行的贷款拒绝。


  他们就是,从来没有使用过花呗、借呗,或者信用卡的人。这类人就好像犯过错一般,在银行申请时,常常也会被拒绝。于是,网友们针对这一奇怪的现象,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借呗、花呗、信用卡这样的产品,使用会影响我们的征信,不使用也会影响我们的征信。那么,就这两者之中,使用与不使用,到底哪一个的信用更好呢?为什么很多人都认为信用白户“打不过”这群人?一起来研究一下吧。


  信用卡

  信用卡是由银行,推出的一款信贷工具,是要上征信的。既然是银行推出的产品,从利益角度出发,我们每次使用,银行都会有一笔手续费收入。其实,就算是你从未有过逾期,或者欠款,银行也是可以从你身上挣到钱的。

  而这,或许也就解释了,为何银行一直在“疯狂推销”自家的信用卡。而信用卡为何会和征信挂钩呢?其实就算是银行,也得考虑到信贷风险,所以也就有了征信。而如果你做一个良好的持卡人,你的征信报告肯定是比那些“白户”漂亮的,贷款时,你会比他们更加受欢迎些。


  借呗

  其实借呗和信用卡有点儿类似,同样也是上征信的。所以借呗的使用,肯定也是会影响到你的个人征信的。因为和信用卡一样,你的每一笔消费都会体现在记录上。要是你经常使用,但是每次都是“小钱”,银行就会怀疑你的能力。最常见的就是对你的还款风险评估更加的严格。但是要是你用的不错,自然也能够得到比“白户”更好的贷款。


  花呗

  现在大部分用户的花呗,都是没有上征信的。他本身是和芝麻信用挂钩的,和你的征信没关系,也就不会影响你的银行贷款。不过据了解,有人因为在花呗开通时,选择了授权征信,这种情况你就可以咨询一下,官方的客服。是不是自己的每笔花呗消费,也会记录在征信系统上。


  综合看了这三者,我们发现,的确经常良好使用信用卡和借呗的用户,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可能比“白户”更好。因为“白户”的情况,银行就无从得知你的能力。出于安全考虑,也不敢给太高的评估,所以有时候的申请,可能赶不上其他另外两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