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营销客群门槛上升 信用卡分期业务“外紧内松”

营销客群门槛上升 信用卡分期业务“外紧内松”

      

  近来,多家银行信用卡客户纷纷表示,现金分期业务促销电话、信息较以往更加密集,且审核更加轻松容易,很多用户通过APP促销页面填写了信息,直接就被审批了额度且放款了。

  与此同时,现金分期业务“被诱导”办理的质疑和投诉也急剧增加。黑猫、聚投诉等平台显示,仅2021年1月份以来相关投诉就有百余条,其中营销过程中对手续费率、业务性质、取消办理等关键信息不明确成为关注焦点。

  分析认为,2020年下半年以来各银行纷纷加大现金分期投入,营销力度增强,但随着产品坏账率上升,银行目标客群营销策略也在调整,覆盖面收缩,但对优质存量信用卡客户的营销力度集中加码,且营销“白名单”门槛大幅提高。


  客群营销结构化差异加剧

  多家银行信用卡用户反映,近来银行信用卡的分期业务促销积极,尤其是可提现的现金分期业务和不可提现的备用金分期业务。

  广州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内就接到3家银行的促销短信或电话,其中有一家银行2021年1月份之内就接收到2次,“第一次给我4万元,我说不需要,后来又跟我说可以申请到8万元”。

  促销发力的同时,不少信用卡用户称,现金分期的审批也更加容易。一位股份行信用卡客户告诉记者,此前在APP主界面点击了相关业务栏,简单填写了个人资料提交了申请,“我以为即使审批通过了,也要进一步确认或审核才可以最终放款,结果很快钱都直接到了信用卡的账上了。”

  某城商银行信用卡客户经理透露,从2020年下半年以来银行就加大了分期业务的营销力度,每月都会根据存量客户的用卡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更新用户“白名单”,业务员根据新的“白名单”通过短信、微信或者电话等渠道积极推荐。“特别是授信额度5万元以上的,业务员争取客户办理业务的积极性更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