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透支不还钱,看看银行起诉的后果

信用卡透支不还钱,看看银行起诉的后果

      

  假起诉是指催收公司利用逾期持卡人害怕或者不懂法律的漏洞,利用法律来吓唬欠款人,迫使他们加快还款速度!


  真起诉是银行以合同违约将逾期持卡的未付款诉讼到法院,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欠款。


  假起诉的特点:


  一般假的起诉是催收公司的催收套路,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迫使还款人按他们的要求还款,特点有:


  1、夸大起诉带来的影响及后果。目的是让欠款人害怕起诉,想办法还钱。


  2、流程不对,他们一般都是要求持卡人配合各种来完成诉前的工作。目的也是让持卡人感觉害怕。


  3、利用不符合情况的法律条文,比如金额不足5万也敢用刑事责任,金额超过5万就往最大惩罚力度来描述。


  4、利用家人不懂,或者担心的心理,拿起诉或者报案迫使家人帮欠款人还钱。


  归根到底,这玩的是个心理,欠款人一旦信了就成功了一半。除非是欠款人真的没钱。


  真起诉的流程和后果:


  真的起诉有几个特点:


  1、起诉前银行有告知,但不会频繁告知,并要求欠款人配合各种工作。


  2、诉前一般法院会安排诉前调解。不是一来就立案,当然前提是能联系到本人,联系不到本人的一般就立案做缺席判决。


  3、立案后法院会以传票的形式通知被告,有开庭法院,地址,时间,盖有法院公章。


  4、如果收不到法院传票。开庭不到。那法院会做缺席开庭。并判决,判决后过了执行阶段,就会上失信人了。


  有人高估起诉的后果,也有人低估起诉的后果,也见过好多人都是逾期后躲起来。直接换号,最后知道自己被执行居然是去买飞机票才知道。


  起诉的后果:


  1、承担诉讼费的一半,这是真的。


  2、不存在罚金的说法,一般合同诉讼并没有罚金的说法。


  3、过了执行阶段没有执行到位,银行可以申请强制执行。强制执行的阶段可以冻结银行卡,微信,支付宝零钱。金额过大的可以申请财产保全。


  4、强制执行后一阶段就是上失信人名单。上失信人名单后影响


  A.限制出行方式,B.限制高消费,C.限制出国,D.唯一住房可以拍卖,E.未成年子女名下住房可以拍卖,F.不能担任企业法人或者公司高管。


  5、给家人特别是子女带来心理压力。


  6、对有执行能力拒不执行的欠款人,可以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其实不管是催收也好,起诉也罢,银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收回欠款,希望各位负债这都正确面对债务,不要逃避,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解决痛苦的根源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把所有负债还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