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何信用卡逾期的人越来越多?是征信没有约束力了吗?

为何信用卡逾期的人越来越多?是征信没有约束力了吗?

      

  近年来因为信用卡还不上有很多卡友逾期求解决方法的,周围也越来越多的信用卡逾期,征信黑户,影响房贷,车贷的申请,更有严重的都因为信用卡欠款被起诉的。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普遍了。是因为征信对大家没有约束力了吗?通过对个例的研究,总结了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是信用卡持有量的增加,给银行带来的业务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增加了银行和客户粘合性,从信用卡的用户里可以筛选出优质的客户,对银行业务的开展,越来越占有很重要的比重。银行为了获得一定数量的客户基础,增加了对信用卡的推广力度,各银行的发卡量也是大幅度的增加,有的银行的发卡量甚至比前几年翻了一倍,从银联发布的一张图表就能说明情况:

  从这个统计结果可以看出,目前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发行量都非常大,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发行量增速都达到15%以上,增速超过30%的达到了6家,随着各大银行信用卡发行量不断增加,那信用卡逾期的绝对数量也会相应的增加,这也是从主观上大家感觉还不起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银行对客户资质的要求降低了。原来银行对客户的要求是80分的话,现在对客户的要求达到50分就可以给发卡了。因为拿到卡太容易了,导致客户拿到卡之后,不节制的消费,导致信用卡逾期。

  最后,突然的风控,降额,封卡,一刀切的处理风控方式,让很多持卡人原本脆弱的资金链突然断裂了,才导致最后的还不上款,而逾期这也是最主要的一种原因。


  从个人分析来看:

  一,盲目的攀比心理是,超前的消费观念,精致的利己主义生活方式。低的收入,却要享受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太过的随身所欲,到还款日的时候就傻眼了,为了还款,只能去办更多的卡,进入了以卡还卡的恶性循环之中。

  二,当然也不排除有投资失败的,前几年投资平台的盛行,很多人都是刷了卡去投资给平台,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岂不知,你为了人家的利息,人家冲着你本金来的。 平台跑路了,利息没有赚到,本金也损失了,这个原因导致的信用卡逾期,征信黑户的人不在少数。

  三,高房价下的全民负债,导致现在人均持有的可流动资金太少,每个月的收入大部分都用于还房贷,车贷。申请信用卡的都是负债太高的人,每天的生活开支,刷卡的费用,逐步的把高负债的人推向征信的黑户的边缘。


  信用卡逾期还不上时,债小小有以下几个建议;

  1.向银行表达还款意愿:首先要与银行取得联系,表明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主动表示还款意愿。

  2.保证通话畅通:接通电话后,要及时阐明自己的还款意愿及目前的经济压力。

  3.争取免息分期:希望银行协调定制合理的还款计划,合理规划还款,避免起诉风险。

  4.整理债务,合理规划还款,避免起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