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花呗套现不还?支付宝出狠招!

花呗套现不还?支付宝出狠招!

      

  花呗套现不还?支付宝出狠招!小编介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被列入最高法“老赖”名单的个人,需要面临一定的信用惩戒,例如不能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不能购买奢侈品等。最高人民法院与全国的航空公司、铁路系统等机构联动,可以有效地约束“老赖”的行为。不过随着我国商业形态的发展,如何在电商、O2O、SNS等新兴商业领域约束“老赖”成为了一个新话题。

  而芝麻信用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芝麻信用自公测以来,包括淘宝、天猫、支付宝、神州租车、阿里旅行.去啊、招联等商户已经陆续接入。在这些合作商家处,芝麻信用分高的用户可以享受特定的创新服务,而芝麻信用分低的用户则可能被商家拒绝服务。最高人民法院引入芝麻信用后,其“老赖”名单上的个人在芝麻信用合作商户处的消费购物行为也将依法受到约束。“老赖”们将无法通过淘宝、天猫平台购买旅游、度假产品、保险理财产品,也无法在蚂蚁微贷等公司申请个人贷款。这样的平台联动,一方面能够实实在在地约束“老赖”行为,另一方面也帮助商家直接过滤了违约风险高的客户,保护商家的利益。


  截至目前,全国法院已经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失信名单165余万人次,民航和铁路系统成功拦截“老赖”228余万人次,执行信息公开和信用惩戒对失信人群产生了强大威慑力。

  执行公开是人民法院司法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争取各方理解与支持执行的重要途径。最高人民法院2013年建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向当事人和公众公开与执行案件有关的各类信息,主动接受当事人和社会的监督。当事人凭借证件号码和密码可从执行信息公开平台获取执行立案、执行人员、执行程序变更、执行措施、执行财产处置、执行裁决、执行结案、执行款项分配、暂缓执行、中止执行、终结执行等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