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征信记录和信用报告必须了解的知识

个人征信记录和信用报告必须了解的知识

      

  信用报告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对每一个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应该关注自身信用记录,避免出现不良信息。如果不慎出现“污点”,也要尽快想办法解决。本文介绍一下个人征信记录和信用报告的相关知识。


  1,为什么查不到个人征信?

  为什么查不到我的征信记录和没有信用报告呢,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时候显示“目前系统尚未收录您的个人信息,无法进行注册”,既然无法注册,肯定也就不能查询了。

  我想到了之前想查查父母信用记录时的情况,和这个情况同出一辙:注册了账户,却没有验证方式,自然也无法查询,原来是这样:因为我父母没有办过信用卡,因为担心银行卡不安全所以只用存折,更没有发生过信贷等情况,可以说,金融信用信息这一块完全空白,没有相关金融行为自然就不会有任何信用记录了,所以,想在征信中心申请征信报告就会失败,就会出现上面的情况。

  一句话就是:纯白户,信用良好,没贷款,没信用卡,白纸一张。


  2,信用白户好吗?

  那么,信用记录完全空白好吗?

  不贷款、不用卡,信用记录空白,在信用是金的时代,几乎任何金融活动和社会活动都要和信用挂钩的时候,没有征信记录当做参考,如何在你需要的时候,让金融机构“信任”你呢?由于无法量化信用记录“空白户”的信用违约风险,金融机构在审核贷款申请和信用卡办理时,经常会出现因借款者是信用记录“空白户”而出现拒绝或降额此类客户办理贷款业务的情况。


  3,那如何更好的生活在信用时代呢?

  为尽早拥有优质个人信用,最佳做法是尽快与银行、支付宝等金融机构发生借贷关系,以期建立良好信誉。从零开始获取优质个人信用消费。

  1、在不同银行办理1-2张属于自己的信用卡,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避免因各种原因出现的还款逾期;同时适当的分期还款一次,然后在期限内正常还款;

  2、在淘宝支付宝的花呗、借呗成功消费几次,然后按时足额还款;当然,还包括腾讯征信、京东白条、前海征信等互联网金融机构,方便的话,都来点“感情瓜葛”吧;

  3、车贷、房贷按期归还,手机卡不用就销户,水、电、燃气费等按时交费,等等生活细节;

  4、助学贷款、经营贷款等各类贷款按时归还,欠账等经济纠纷也会影响信用记录;

  5、个体工商户、企业主在“三/五证合一”的大势所趋下,按时纳税肯定少不了;

  6、不要轻易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以防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连带自己。

  7、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以及复印件,专项专用。以免被别人冒名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