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征信时代来临,你还无视征信记录?

个人征信时代来临,你还无视征信记录?

      

  央行召开沟通会,会议上透露,百行征信预计今年底向市场提供个人征信服务,此消息一出,顿时引各方市场猜想以及各机构的千层浪花。据统计,百行征信已与241家机构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

  百行征信俗称“信联”,于近几年正式落地。是由央行牵头组建的国家级网络金融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由市场自律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8家市场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一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


  作为一直密切关注社会征信体系建设以及个人征信维护的消费场景化提供商玖富万卡而言,征信的未来发展将是其风险评级以及用户教育方面的重点。玖富万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普惠金融的迅速发展,尤其是网贷、消费金融等行业的发展,使个人征信行业蕴藏着无限的需求和潜力,也成为了信用行业各方关注的焦点。同时,我国个人征信市场在消费金融、网贷等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也将面临着多方的机遇和挑战。


  玖富万卡认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在传统贷业务状态下,市场普遍更关注履约能力,而忽略履约意愿;而在新阶段下,影响债务人信用的两个重要因素是履约能力和履约意愿。虽然之前央行征信中心全球收录人数最多、数据库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但由于我国的征信文化尚未普及,而且数据库信息也不健全。无论是对于传统金融机构,还是在互联网金融机构中,仍会有很多风险事件发生,如欺诈、恶意违约等。而此次百行征信向市场开放个人征信服务,无疑将打开央行征信中心和市场化征信机构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的市场格局,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的征信业务全面覆盖。

  “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征信是保障我们每个人在社会活动中的信用凭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将是未来信用发展的重中之重,玖富万卡作为消费金融的行业翘楚,有着2600万的用户基数,所以其责任将重于泰山,在未来,万卡为我国的征信发展与信用建设贡献力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