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华夏银行信用卡征信

华夏银行信用卡征信

信用卡被风控上征信吗?华夏银行信用卡临时提额会查征信吗

       浏览:10980

  信用卡被风控上征信吗?

  其实,信用卡被风控不一定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上,不过大家也不要高兴太早,这并不表示就不会上征信,主要还是看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被风控的。一般情况下,要是信用卡是因为逾期不还而被风控,那么这个逾期记录是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记录里面。

  很多人可能会说,不是说逾期上征信要分情况吗,逾期几天不会上征信的,逾期时间太长才会上征信。话虽如此,但是想一想就知道,因为逾期被银行风控了,十有八九都会是逾期情节比较严重的,比如逾期时间长、逾期金额大的那种。

  而碰到这种因为逾期导致信用卡被风控,并且上了征信的情况,持卡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马把欠款还上,并且还清欠款后也不要去销卡,否则这个逾期记录搞不好是会跟着你一辈子的。

  正确的做法是还清欠款后继续用卡,每个月多刷卡消费,按时还款,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持续消费2年以后,等新的记录覆盖掉不良信用记录,你就可以去销卡了,然后5年后征信上的不良信用记录就会撤销掉。

  信用卡提升临时额度,会不会查征信?

  很多人认为只有在申请信用卡时银行才会去查征信,其实不然,在批卡后银行也还是会不定期地跑去查下持卡人征信,特别是在信用卡提额时,大多银行都会这么做。不过,信用卡提额有固定额度和临时额度两种,那么,提临时额度会查征信吗?

  这个其实主要还是看银行风控如何。

  毕竟每个银行风控松紧程度不一,对提临额查征信的要求也不一样。

  有的银行风控比较宽松的,提额的时候只要你用卡良好,不查征信也会提额;而有的风控稍微紧的银行,只有在申请人主动申请提额时才会查征信;还有的银行风控非常严格的银行,不管是持卡人申请提额还是银行主动提额,都是会去查征信的。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信用卡提额如果查了征信,都是可以在征信报告里看到的,一般会贷后管理的形式出现。

  那么,提临时额度为什么会查征信呢?

  信用卡提额,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的用卡情况和资信情况,且持卡人实际授信额度是否有提额空间,来决定是否提额,而这些都可以从征信里查出来。

  比如银行可以从征信报告里看持卡人用卡次数是不是频繁,有没有用信用卡套现,每个月有没有按时还款,要是有逾期又不经常用卡,消费额度不高,那么提临额不一定会成功。此外,征信报告里还可以提现持卡人的资信情况,比如负债率等,负债率高,提额也是没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