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华夏银行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协商还款影响征信吗

华夏银行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协商还款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影响征信吗?

  我们都知道,银行每个月会采集持卡人的用卡情况,将其通过内部系统上报到央行征信,然后征信系统每个月更新后,持卡人的逾期行为就会记录在个人征信系统里。但是每个银行上报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据了解,工商银行信用卡只要持卡人一逾期就会马上上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超过宽限期就会上报;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会到下一个账单日才会上报。

  也就说除了中国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这几家银行外,其它银行信用卡逾期一个月是会影响征信的。

  如果逾期不想影响征信,那么最好是在银行上报之前赶紧还款,然后要及时打电话与银行沟通,告诉银行并不是恶意逾期,,争取在银行报送个人征信记录之前协商解决,反正只要不上报,你的信用就算保住了。

  信用卡协商还款影响征信吗?

  首先,你要清楚,碰到信用卡欠款无力偿还,跟银行协商还款是可以的,但不是所有的欠款都可以协商还款。

  如果你在信用卡还没有逾期或者是逾期时间不长的时候想和银行协商还款,银行十有八九都不会同意,因为银行并不是扶贫机构,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以创造利润为首要条件,而只有你逾期时间比较长,产生的利息比较大,协商还款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而这个时候,你已经因为逾期早就影响个人信用了,所以不要抱着协商还款就不会影响征信这个可笑的想法。

  此外,就算协商还款成功了,其对征信的影响还并没有停止。

  虽然你后续可能会按照协商还款的协议里按时还款,但银行还是会认为你是失信客户,对你的监控比其它只是单纯逾期的客户要严。别的客户逾期后把欠款还清了还可以去办理银行贷款、信用卡,但是到了你这里,这些统统都不会成功。

  如果你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银行想都不用想直接会拒绝你的申请,这是因为你已经是银行的贷款用户了,并且在协商还款的个性化协议里,有明确规定,在还款期间都不允许办理信用卡,跟别提比信用卡审批严上好几倍的贷款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