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他人刷卡 信用卡百万积分被取消

为他人刷卡 信用卡百万积分被取消

      

“我这几年使用一张信用卡积攒了一百万积分,银行却认定我非法套取积分,把积分取消了,我想不通。”日前,市民李亮(化名)向楚天金报记者投诉。昨日,当事银行回应称,频繁在同一商户集中消费,并且是替他人刷卡,这属于套取积分行为。

  

李亮称自己是做家装的,平时给客户做设计需要先买东西,就用这张信用卡积分,做完活后客户再跟他结算。他介绍:“几年下来积攒了百万积分,可以兑换一辆折叠自行车,可银行却单方面取消了积分,说我是非法套取积分。”

 

据该国有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李亮从2014年1月到2015年8月期间一共刷卡消费500笔,金额约150万元,其中有306笔都是在武汉、外地的同一个家装品牌连锁店里消费,金额约72万元。“经过与客户沟通,我们知道306笔交易是为他人交易刷卡,并且都在同一个商户,根据我行的信用卡积分规则,这属于套取积分的行为,所以取消了这306笔交易的积分。”该行人士表示。

  

到底哪些情况会被认定为套取积分?业内人士介绍,虽然各家银行的表述不完全相同,但大致界定范围比较一致。“信用卡只有用于自己消费的部分可以积分,用于生意上的往来不能积分。”该业内人士表示,有些大宗消费,如买车、买房等都不能积分,用卡前应先看清楚信用卡手册上的积分规则。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该行对于在同一类型商户大金额集中的交易会认定为套取积分,“如果是在不同的商户的小笔消费,即使是帮他人刷卡,也不会被认定为套取积分”。此外,如果同一持卡人经常在批发类商户刷卡,虽然不会被认定套用积分,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会受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