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借记卡是什么?跟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借记卡是什么?跟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成年的人应该都掌握了一定的资金自由吧,毕竟手中有卡,心里不慌。有时候,自己有点钱是必要的,或许还有某些人一头雾水,借记卡和信用卡傻傻分不清,那么我们先来看一下,借记卡是什么?跟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借记卡是什么?

  借记卡,通常称为储蓄卡,其主要作用是储蓄存款,主要用于储蓄存款、ATM提现、转账、各类缴费。先存款后消费,是借记卡最大的特点。借记卡不具备信用卡的透支功能,持卡人必须在发卡机构开有账户,并保持一定量的存款,才可以支付消费,支付款额不能超过存款数额。同城同行取款一般不需要支付手续费。卡内存款享有利息。

  信用卡,其主要作用是小额透支贷款。信用卡主要功能是用来消费。


  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我们常用的银行卡通常为两种,借记卡和信用卡。区别方面的话,信用卡可以说是一种小额贷款,是向银行预借现金使用的一种方式,而借记卡是存款,二者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借记卡是存款,是给银行钱,信用卡是问银行借钱消费,从银行里面拿钱。


  以上即是对“借记卡是什么?跟信用卡有什么区别”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