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退息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退息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后果?

      

  最近经常听到负债的朋友提到这个问题,退息。或许他们是看到很多的人都在发朋友圈退息,大家心里就开始蠢蠢欲动,那么,信用卡退息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退息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退息是指退利息的意思,比如用户的信用卡因为逾期产生了额外的利息,用户在还款时还掉了本金与利息,但是事后用户不想出这部分利息,或者是遇到了难题,向银行申请退息,也就是把已经还进去的利息退回来的意思。

  还有一种情况是在疫情期间,很多持卡人还款意愿下降,导致信用卡逾期率不断上升,为了提高用户的还款意愿,很多银行宁愿用免息的方式来刺激用户还款,意思是只要还了款,都可以把除本金之外产生的费用退给持卡人。


  信用卡退息有什么后果?

  当你向某行申请退息之后,某行肯定会在系统内标注你是有过退息客户,于是在额度上不会继续增加甚至面临降额。

  给你打的这个标签甚至影响到你在这个银行的贷款额度,也就是说未来某一天你想在这个银行贷款,某银行会看着你的这个标签放贷,甚至出现拒贷。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退息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后果?”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