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怎么还款划算?还款方式有哪些?

信用卡怎么还款划算?还款方式有哪些?

      

  关于信用卡还款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按时还款了。但是具体怎么还呢,今天就针对这个问题,一起来探讨下信用卡怎么还款划算?还款方式有哪些?


  (一)超额还款

  超额还款,顾名思义就是在账单日还款时实际还款金额比应还额度多还一部分进去。比如咱们某月的应还额度是3K,但是咱们实际还了3.5K,信用卡里就会多出500块。

  虽说超额还款可以避免逾期,但是信用卡毕竟不是储蓄卡,多还进去的这部分钱也不会产生利息,甚至还会因为有这部分的溢缴款而产生信用卡呆账。最后,为了避免溢缴款呆账影响我们的个人征信,我们还得额外多付手续费将这部分咱们自己存进去的钱再取出来,实在得不偿失,所以不太建议这种还款方式。


  (二)全额还款

  全额还款,就是在账单日时将自己上个月的信用卡欠款一次性全部还清。这是目前最优的还款方式,但也不是适合所有的朋友。毕竟,全额还款需要我们具备强大的偿还能力。如果应还金额是几千,那全额还款的压力还相对比较小,但是如果账单金额比较大,动辄几万的话,那一次性还款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所以,这种还款方式还是得看咱们自己的经济实力。


  (三)分期还款

  接上文。因为我们缺乏全额还款的能力,所以自然而然地就会选择分期还款。也就是将本期账单分3、6、9、12期分次进行还款。虽然这种方式使我们每月的还款压力相对减小,但是相应的我们需要承担一定的分期手续费。

  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想要分期还款需要先向发卡行申请。申请的方法比较多,比如:可以在发卡行的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申请、在网银申请、在相应的APP内申请、或是直接打客服电话申请,还可以短信申请。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申请方法。

  2.每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是不同的。分期还款之前可以打客服热线确认一下。

  3.分期还款每次偿还的金额相同,包括消费金额+手续费。如果选择了分期还款,一定要按时足额的偿还每期的应还额度,以免逾期被记入征信。


  (四)最低还款

  有些朋友在还款的时候看到有最低还款,而且最低还款额还是当期账单金额的10%,就轻易的选择了最低还款。殊不知,这种还款方式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背负了更多的债务,说是“利滚利”都不过分。

  虽然,我们本月还款的金额少了,但是我们会额外支付高额的利息费用。利息是从消费当日起,按全额的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息。因此,经常最低还款的话,债务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直到超出咱们的偿还能力,最终依然会产生逾期。其次,经常经常最低还款,银行还会质疑咱们的还款能力,所以还不容易养卡提额。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怎么还款划算?还款方式有哪些?”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