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揭秘,信用卡坑人的潜规则

揭秘,信用卡坑人的潜规则

      

  很多人都在使用信用卡,但很多人不知道信用卡有很多坑人的“潜规则”,坑你没商量。

  潜规则1:信用卡积分

  很多信用卡刷卡消费有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成礼品和服务,甚至现金。然而,这些诱人的信用卡积分,若不知情很可能就会“空欢喜一场”,并且掉入陷阱。 事实上,大部分银行把购房、购车、医院、学校、金融产品及服务、保险、证券等大额消费排除在了积分的范围之外,也,还有不少信用卡的网络消也不能计算在积分的范围内。 此外,2014年3月起,大多银行纷纷调整了信用卡积分和兑换规则,信用卡积分开始慢慢贬值。而且有些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是有有效期的,到期后会清零。

  潜规则2:优惠“馅饼”变成“陷阱”

  各银行为了追求发卡量,一般都用各种“优惠”政策来吸引消费者办理信用卡,而很多人不知道所谓的优惠随时会被银行“默默无声”取消掉,优惠不在的同时,还会坑上消费者一笔费用,使消费者防不胜防,而一切全部是银行说了算。

  比如银行在给客户办理银行卡时说可以享受同行异地取款和汇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为优惠条件,吸引学生和家长办理信用卡。这些学生和家长一旦办理了信用卡,并开始同行异地取款和汇款,银行对其实施无手续费一段时间后,便会私自取消这项“优惠”,并且没有任何方式告知这些学生和家长,而这些学生和家长根本就不知道优惠政策已经取消了,还在继续异地取款和汇款,令“馅饼”赤裸裸变成“陷阱”。

  所以,你要了解你的信用卡办理时的优惠政策是否有期限,避免成为冤大头。

  潜规则3:存钱容易取钱难

  当在信用卡还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遭遇到不小心多还了钱的情况,若想把信用卡里多还的钱拿取出来,那就“麻烦”大了,因为大部分银行可是要收手续费的,即使是持卡人存放在信用卡内的资金或者还款时多缴纳的部分,想要取出来也是要交手续费的。而且各银行都规定,信用卡取现要付利息,不允许享受免息期待遇,大多数信用卡都是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算给消费者,折算成年息超过18%。

  潜规则4:入账时差 罚息陷阱

  很多持卡人喜欢在还款日当天,往往才办理信用卡还款,把免利息期用到极致。但不为人知的是各银行的资金到账日时间各不同,有的银行要一个工作日,有的则要2至3个工作日。因此,那些赶在最后一天才还款的持卡人们,“一不小心”就会遭遇到资金延迟到账而被罚息的“悲剧”。因此,消费者必须要明确信用卡所属银行到账所需要时间,以防“偷鸡不成蚀把米”。

  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他的广发银行信用卡还款日当天办理了还款,但广发银行延迟两天到帐,居然被扣546.17元的利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