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年费可免收 但客户需要申请

银行卡年费可免收 但客户需要申请

      

  “8月份不是有政策,说银行要对客户的一个账户免收管理费和年费吗,怎么我还是收到了银行卡被扣10元年费的通知呢?”近日,市民王小姐很不爽。“说是惠民政策,怎么还是收了我钱?”王小姐致电银行客服热线被告知,确实有可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政策,但享受这一优惠要客户自己申请,王小姐没有申请,所以被扣了年费。

  实际上,像王小姐这样对这项惠民政策了解不透彻的市民不少。今年2月份,发改委和银监会通知,新《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自8月1日起正式执行。其中规定,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

  发改委和银监会都已发通知了,银行为何不主动免费?多名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一个人在同一银行可能有多个账户,如果不是客户自己申请,银行也不知道客户的哪个账户想要享受优惠。“所以需要客户自己带着相关证件,到柜台来办理申请。”

  “客户提出申请后,银行方面会查询客户是否符合条件。”一名国有大行工作人员介绍,在银行签约开立的代发工资账户、退休金账户、低保账户、医保账户、失业保险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这些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本身就免收。“所以,如果在同一行除了上述已免费的账户外,还有其他账户的,其他账户就不能再享受免费优惠了。”

  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