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刷对信用卡规避“被收费” 使用与当地币种相同的卡

刷对信用卡规避“被收费” 使用与当地币种相同的卡

      

  几乎每年都要去香港血拼两三回的晓艳最近郁闷了。郁闷的缘由是Visa封堵银联境外的通道,“8月1日以后,Visa银联双币信用卡在境外只能走Visa通道,会产生货币转换费,外币消费还不能分期还款,可咋办呀?”晓艳叹息道。

  那么,所谓的货币转换费从何而来,持卡人真的无法规避吗?

  兑换手续费可规避

  首先,外汇兑换手续费,是指实际消费币种与信用卡结算币种不同时,国际卡组织向发卡银行收取的一笔货币中间转换手续费。举例说,假设晓艳去澳大利亚旅行,但她带了一张Visa人民币美元双币卡,那么她所消费的澳元在入账时就需要换成美元,在这一过程中,就产生了外汇兑换手续费。

  从目前国内各家银行给出的收费标准看,大部分按消费金额1.5%收取,也有个别银行的标准较低或较高。境内持卡人之所以喜欢走银联通道是因为无论在全球哪个地方,只要通过银联渠道刷卡,消费金额都会直接按汇率转换为人民币入账,并不产生任何兑换手续费。不过,在了解了外汇兑换费产生的方式后我们发现,只要持卡人刷对了信用卡,这笔费用还是可以合理规避的。

  使用与当地币种相同的卡

  所谓“刷对卡”其实就是尽量选择与当地币种相同的卡。时下最热门的当属欧洲游,受欧元贬值影响,境内不少血拼族把目光瞄准了欧洲,而想要进一步降低购物成本就需要备一张欧元卡。

  国内多家银行都已推出以欧元为结算币种的卡片,这种欧元双币卡都有人民币、欧元两个账户,且两者均有年费减免待遇,持卡人不仅可以减少外币转换成本,同时不必为年费担忧。同理,计划前往日本的消费者可以申请一张日元双币片。此外,也有国内银行推出了英镑国际卡与港币卡,像晓艳这种经常去香港血拼的时尚达人,不妨申请一张港币卡。

  最后,银联和万事达合作发行的双币卡目前仍可以在境外走银联通道,准备出境的游客不妨准备一张带有万事达标记的双币卡,这样就可以避免刷Visa双币卡可能带来的额外费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