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潮人”玩转信用卡:用明天的钱理今天的财

“潮人”玩转信用卡:用明天的钱理今天的财

      

  善用“免息期”、利用“第三方支付”、勿留“不良纪录”

  官 兵/图

  编者按:信用卡若使用不当,极为容易沦为“卡奴”。目前刷信用卡一族正不断壮大,但处于初级水平的持卡人不在少数。真正的信用卡“潮人”不仅将信用卡当成支付工具,还能将它玩转成个不错的理财工具,真正实现用明天的钱“理今天的财”。

  善用“免息期”

  网络潮人小路将信用卡当成生财的工具。“虽然信用卡收费种类繁多,但主要是年费和透支利息。”小路在使用信用卡之前,就将费用问题弄得清清清楚。“年费比较高,但是一般银行都有刷4-6次就可以免年费了,但是透支利息挺可怕的。”

  心里有底之后的小路,开始了她的信用卡理财之路。小路首先在银行开立了一个借记卡,并与信用卡设置了自动关联还款,每月还款日自动扣款,就不用担心透支利息了。一个月拥有3万元额度的小路,将2万元资金投向货币市场基金。在收到账单后再从货币基金中转出,几个月下来可以小赚一笔。

  小路特别提醒,虽然一般信用卡都有最少20天、最多50天的还款免息期,但一定要注意投资的时间点,最好做到免息期“利益最大化”。看来,免息期实际上就是给了资金腾挪的时间和空间。

  巧用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平台给了信用卡新的玩法”,这是陈小姐的用卡之道。

  据陈小姐介绍,“第三方支付”是指一些和国内外各大银行签约、并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第三方独立机构提供的交易支持平台,如块钱、易宝支付、拉卡拉等。“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不但可以进行网络购物,还可以完成手机和日常缴费、信用卡还款、跨行转账等等,非常方便。

  平时基本都在网络上购物的陈小姐,使用信用卡主要是三大功能:一是通过信用卡网络购物,即省钱又可积分;二是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转账,“基本上第三方支付的跨行转账都是免费的”;三是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信用卡还款。“我没有办信用卡关联借记卡,还款起来麻烦还要手续费。而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可以直接信用卡还款,不要手续费,很实用。”

  除此之外,陈小姐还发现了一个既省钱又方便的还款方式——便利店刷卡还款。“招行、深发展等不少银行都是用这一新平台进行信用卡还款,非常方便,而且也是免费的。

  勿留不良纪录

  说起小周“犯下”的不良信用纪录,她还觉得有点不服气。小周表示,有天她突然被告知已经有6次不良信用纪录了。她吃惊下一查才发现,原来有次出差忘记还当月的房贷款,虽然她此后一直按时还款,但始终忘记还那个月份的欠款,直到6个月后她心血来潮多存了一些钱,才将欠款扣清。

  “这个不良信用纪录很难抹掉,以后进行贷款就比较难了。”小周表示,一般一个人的不良信用纪录连续3次或累计6次出现逾期,再贷款就会受到影响,甚至有的银行很严厉,只允许一次半次的持卡人非恶意欠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