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保险的三种还款方式

信用卡最保险的三种还款方式

      

  新兴的还款方式越来越多,但占据主流的,还是银行提供的在线转账还款、第三方POS机的卡对卡还款,以及电话银行还款等几种媒介,如果有了固定的习惯还款模式和周期,每个月的信用卡还款会变成“举手之劳”,绝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更不用去银行人挤人地排长队。另外要提醒你的是,选择信用卡的时候,就应该问清楚这家银行支持哪些还款方式,尽量办理还款方式更加多样化的信用卡,不要被“持卡购物优惠”等蝇头小利迷惑,毕竟信用卡方便才是最重要。

  No.1 银联在线同名还款业务

  所谓的银联在线同名还款业务也就是信用卡持卡人通过银联网站将本人借记卡中的资金划入信用卡。通过这项业务你只要在家或在办公室动动鼠标,就能免去每月账单日在银行网点间奔波之苦。

  操作方法

  想要轻松享受这项业务,首先要通过银联网站进行本人借记卡和信用卡的绑定,实名认证后就可发起还款,这样你的还款就能更安全放心。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信用卡中心的入账时间是不同的,一般信用卡中心的入账时间为还款操作后的第三个工作日早上12点以前,遇双休、法定节假日顺延,23点以后的还款视为次日交易。此外,目前银行正推广此业务,推广期内所有费用全免,也就是不收取跨行、跨地域手续费。

  建议

  这项业务完全只要通过电脑就能足不出户地还款,因此非常适合工作繁忙的白领人士。不过需要提醒读者的是,由于银联在线同名还款的到账日期要比柜台还款长,因此选择还款期的时候要尽量靠前几天,以免错过最后还款日形成透支利息。另外,目前银联在线同名还款业务的每月还款额已提高至2万元,可以满足更高的还款需求。

  No.2 “拉卡拉”第三方还款便利服务

  所谓的银联在线同名还款业务也就是信用卡持卡人通过银联网站将本人借记卡中的资金划入信用卡。通过这项业务你只要在家或在办公室动动鼠标,就能免去每月账单日在银行网点间奔波之苦。

  操作方法

  使用“拉卡拉”还款非常简单,你只要在装有“拉卡拉”设备的网点,然后在“拉卡拉”终端上刷任何一张带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向信用卡转账即可。不过因各银行规则不同,所以最好在最后还款日前三个工作日完成还款。目前,“拉卡拉”的网点分布已经非常的广,覆盖了全国18个省区,30个城市,并与国内95%以上的连锁便利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包括7-11、联华快客、好德、全家、喜士多、华润等便利店。另外,该业务不收任何的手续费,所以尽可放心地刷卡还款了。

  建议

  “拉卡拉”除了具有刷卡还款的功能,还可以提供银行卡余额查询以及公共事业缴费等功能,非常方便实用。不过,你在通过“拉卡拉”刷卡还款之后,要记得保留交易单据,以备交易故障之患。目前“拉卡拉”还只支持人民币还款交易,所以如果你的欠款是外币的话,还需要通过其他渠道还款。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此渠道还款,很多银行要求比约定的还款日提前几个工作日,提前量在1-3天不等。

  No.3 绑定同行借记卡“自动还款”

  如果你认为在线还款或拉卡拉还不够简单的话,那通过绑定同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并申请“自动还款”功能,银行每月在到期还款日就会自动从借记卡账户向信用卡账户转账还款了。

  操作方法

  选择自动还款不一定非要通过柜台办理,也可以通过网银或电话银行办理,甚至在最初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就可以在申请表上选择办理。针对这种自动还款

  方式,你可以预先选择每月全额还款或是只还最低额度,之后银行每月就会完全按照你的意愿来执行任务,因此只要你的借记卡账户内的资金量充足,就不需要操心还款的事了。

  建议

  自动还款并非一次办理、终生受用,事实上,这项业务是具有期限的,一般来说是2年。因此在办理前要问清楚,如果因不知情或遗忘导致业务过期,产生的罚息银行是要你来承担的。另外,自动还款业务的还款模式是预先定好的,如果选的是全额还款,那临时想要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行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