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持卡人如何保障信用卡安全?

持卡人如何保障信用卡安全?

      

   问:我刚刚申办了一张信用卡,还没开始使用。不过,平时听说很多信用卡盗用和诈骗案件,都是由于持卡人不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资料,或者随意转借信用卡而造成的。那么,我该如何避免这些风险,确保信用卡的安全使用呢?

  上海读者苗小姐答:的确,日常生活中,由于持卡人不注意保护个人资料或随意转借信用卡而造成的案件,占据了信用卡盗用案件的很大比例。因此,持卡人必须保护好个人资料,更不能把信用卡转借他人,并要特别主意以下几点:

      一、收到信用卡后,请立即检查信用卡正面的英文凸体字与您在申请表上的内容是否一致,并在信用卡背面的签名栏上签署您的姓名。在收到密码函后,要检查信封是否完整,同时尽快把原始密码进行修改后销毁密码函,若发现异常情况应该立即与发卡银行联系。

  二、刷卡消费时,尽量让信用卡保持在视线范围之内,并且留意收银员刷卡的次数,避免重复刷卡。刷卡消费的签购单上的金额在确认无误后再签名,并且签名要与信用卡背面的签名保持一致。在柜面、柜员机上使用时,注意保护个人密码,防止旁人偷窥。信用卡丢失等同与现金丢失,所以一旦失卡,就必须马上进行挂失,最好在记下信用卡号码以及客服号码,以备遗失或是失窃时报案之用,然后把有关资料放在安全的地方。

  三、仔细对账,关注账单。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收到后,都要第一时间检查每个消费项目和总金额,确保与自己的消费相吻合,若发现有异常的、有疑问的消费项目,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发卡银行,银行会有专人进行调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