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持卡人感悟:积分换礼的误区

持卡人感悟:积分换礼的误区

      

  血拼狂们总是喜欢打积分换礼的小算盘,憧憬着有朝一日靠信用卡日常消费的积分给自己的数码产品升升级什么的。可是许多年前招商银行推出200万积分换帕萨特活动时,就有数学过硬的同学计算过了,按照消费20元积1分的标准,如果每天划卡1次,每次100元,达到200万积分,消费到4000万元需要1000多年。  这个例子说明,信用卡积分换礼惯用手法之一是以高不可及的门槛幽人们一默。除了倾尽消费几万元的积分换个靠垫或水壶还算是见了真章,摄像机、笔记本电脑、液晶电视之类的奢侈礼品,动辄需要几百万积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只是画饼充饥。

  除此之外,积分换礼规则往往由游戏发起人银行制定,这更增强了操作的趣味性。广告公司职员张希便对积分换礼的不靠谱有着尤为深刻的认识。她曾经办了一张交行与苏宁的联名卡,办卡时得到的信息是每消费1元可积1分,总积分每三年清零一次,她琢磨着多多少少能换些豆浆机之类的小家电。

  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在实际操作中,信用卡积分每季度都会被转入苏宁的会员卡里,信用卡5分只能转苏宁会员卡1分。而苏宁的会员卡积分换礼也有自己的规则,每100积分只能换1元现金抵用券,也就是说,刷信用卡10000元,在季度终了换成现金抵用券只不过20元。这20元用起来还受到诸多限制,比如要购买标价几千块的大件电器,才可以用抵用券抵扣30至100元不等。所谓的积分兑换礼品,不过是虚幻的肥皂泡。

  所以,厚道的理财专家建议,对某件兑换礼品疯狂热爱的人,大可以从荷包里直接掏钱去买,无论如何都比信用卡消费凑积分来得划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