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巧用信用卡免息期掘到牛市第一桶金

巧用信用卡免息期掘到牛市第一桶金

      

    信用卡的还款免息期,给万先生带来资金腾挪的时间和空间。万先生先用自己的两张信用卡金卡支付了高达近6位数的婚宴费用,然后将收到的所有礼金全部投入股市。

  某公司白领万先生(化名)今年三十出头,其貌不扬,但却是家庭理财的一把好手,他充分利用信用卡理财而实现家庭财富增值的故事在其朋友圈中已成为传奇。日前,万先生向《第一财经日报》讲述了他的信用卡理财故事。

  免息期带来的家庭“第一桶金”

  由于万先生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均为投资经济,因此万先生历来非常重视理财,而早在学生时代的他就已投身股市,十几年的投资使其经历了多轮牛熊市的转换,也给他带来很多成功的喜悦和惨痛的教训,不过这也使他百炼成钢,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理念。

  2006年4月,而立之年的万先生终于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成婚,此前万先生将多年的积蓄全部投入了婚房的购买、装修以及婚礼的筹办,尽管此前万先生就已感觉股市见底、新一轮牛市已开始,但苦于手头已无余钱,投资一事只能暂罢。不过,婚礼举行即将收到的为数不菲的礼金让万先生看到了投资股市的本金来源。

  按照原计划,这笔礼金将主要用于支付数额不菲的婚宴费用,在支付后实际余额仅为2万多元,万先生显然对此并不满足,这时候,万先生想到了信用卡的透支功能。

  一般信用卡都有最少20天、最多50天的还款免息期,这对于万先生来说就有了资金腾挪的时间和空间。万先生先用自己的两张信用卡金卡支付了高达近6位数的婚宴费用,然后将收到的所有礼金全部投入股市。由于其实际只有35天的免息期,万先生凭借自身多年的投资经验主要采用短线操作方法,在当时大盘的牛市氛围配合下,王先生在短短一个月的收益率达到53%。万先生随后在免息期的最后一天支付了信用卡账单,而余下的近8万元则成为万先生搏击股市的本金。在随后的1年多牛市中,万先生的收益率超过了500%,为自己的小家庭积累了一笔不小的财富。用万先生的话来说,这“第一桶金”可以说没有成本,都是信用卡的免息期给他带来的。

  万先生也表示,他当时的做法其实还是有很高的风险,一旦股市投资出现大幅亏损则将严重影响他的家庭经济情况。不过,他当时也对这个计划作过风险评估。一方面当时股市的上涨趋势较为明显,同时他也对自己的操作水平较有信心;另一方面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当时他与妻子商定一旦亏损达到10%即清仓离场,最多就是损失婚礼礼金原本盈余的部分。

  万先生表示,其实他还给自己留了一条最后的退路,那就是一旦股市被套还可以每个月只还最低还款额来缓解资金压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