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二维码诈骗,手机还敢随便“扫一扫”?

二维码诈骗,手机还敢随便“扫一扫”?

      

  二维码成为时下非常方便流行的“名片”,轻轻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添加微信好友、浏览网页、下载手机应用等等。但是,这些二维码可不简单,背后可能隐藏了外观无法辨认的病毒,利用二维码来盗刷已成为一种新的诈骗形式。

 

  扫码导致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手机银行无故“被消费”,遭遇盗刷,比较普遍的一个原因往往是持卡人在无意中所扫描的某些二维码。一些持卡人可能在网购时,经常遇到类似二维码的图样,诈骗分子则正是利用这些二维码将手机木马植入被害人手机并自动提取相关信息,短短几秒钟,手机号、卡号、密码等私人信息可能已经传到他人手中

 

  “扫一扫”不随便,应谨慎

  卡宝宝建议,在“扫一扫”之前,应提高警惕,先核实二维码的来源,要选择正规企业、商家发布的二维码,不要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同时,用户需要安装手机安全防护软件,及时更新,以降低信息安全风险。

  对于应用程序也是如此。要通过正规途径下载应用程序,下载时也要认清该程序的授权,不要轻易根据别人发送的地址下载程序。

 

  此外,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意点击发送到手机上的不明链接、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接收来路不明的图片,不法分子可能会通过以上方式向用户手机推送病毒,而隐私信息也在不知不觉中泄露。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